关于选聘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工作的通知

2018-06-07    点击:


各单位、各部门:
 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,贯彻落实党委党办字[2018]8号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方案》、校人字[2018]15号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五年专项规划(2018-2022)》,根据校人字[2018]17号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及管理暂行办法》,面向全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选聘工作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  一、兼职教师条件
  兼职教师从我校在职在岗的干部、教师中聘任,且应具备如下条件:
  1.中国共产党党员。
  2.具有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,业务基础扎实,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。
  3.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协作意识,遵守学校教师的管理规定,服从部门的教学管理。
  4.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、思想政治教育、历史学、政治学等相关学科专业教育背景,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,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。
  5.具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经历或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经历。
  二、兼职教师的职责
  1.坚持党的基本路线,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热爱教育事业,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,教书育人,为人师表。
  2.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授课,严谨治学,讲究授课的政治性、思想性和科学性。
  3.严肃教学纪律,文明执教,在课堂上不讲与课程无关的话,不发表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论,保持正确导向,传播正能量,贯彻“研究无禁区、课堂有纪律”的原则。
  4.参加教研室教研活动,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,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,积极参加学术活动。
  三、报名与选聘
  (一)报名
  采用教师自愿申报,经所在单位部门同意,填写《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申请表》一式两份,报送至思政部教学办(北教学楼406(秦皇岛校区运动场东侧继教楼)),电子版发送至:szbjmycl@163.com 。
  报名截止时间:2018年6月13日
  (二)审核选聘
6月中旬前,选聘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审核选聘工作。确定思政课兼职教师人选。
  四、教学任务安排
思政部根据思政课教学实际和兼职教师情况,安排相应教学任务,原则上兼职教师任课学期周学时控制在2-4学时,不应影响主岗位正常工作。
  五、选聘工作小组
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,成立思政课兼职教师选聘工作小组,下设办公室,办公室设在思政部,办公室主任马爱林(兼)。

   


附: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申请表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人事处      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年6月7日    
 



附件: 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申请表.docx  



上一条:关于公布2018年下半年实践锻炼计划的通知
下一条:关于组织上报2018年下半年教师实践锻炼及外聘教师审批工作的通知
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本页
通知公告
全部标签

站内搜索


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

邮政编码:066004